北辰焱

一个脑洞俗套的俗人。

关于查尔斯的故事:光与影1

灯塔29年。

“罗加,这是镜南。”

这是罗加和镜南的第一次见面。彼时罗加正在窗边弹着钢琴,金色的短发在阳光下散发着柔和的光,这是一天中他最放松最开心的时刻,旋律和音符是治愈他的唯一良药。现在,有人扫了他的兴致。

罗加不满地扭过头去,日光下的久坐让他有些不适应,眼前的一切似乎都变了色调。他看着父亲牵着一个女孩子站在屋中,那女孩子比他高半个头,看起来似乎比他大上几岁,但人却半低着头,唯唯诺诺很是胆小。

“镜南,和罗加打个招呼。以后,他就是你弟弟了,我们是一家人了。”摩根半蹲下身,鼓励女孩儿似的揉揉她的头,又拍了拍她的肩膀。

父亲的笑容刺痛了罗加的眼睛,因为他很少看到父亲的笑,于他而言的奢望却被这陌生女孩轻而易举地得到了。

“你……你好,罗加,我是镜南。我……以后我会努力照顾你和爸爸的……”女孩子努力挺直了腰,抬起头露出友善的微笑,胆怯却又勇敢地说道。

罗加这才发现,这女孩子清瘦得吓人,像风中摇晃的旗杆一般。虽然经过了梳洗,但是头发却毛毛躁躁地乍起来,呈现出了无生气的干黄,很明显是长期营养不良的结果。罗加不由嗤笑了下,父亲把家里当成难民营吗?随随便便捡个孩子就要当成养女来照顾。

不过镜南的那张脸倒是很漂亮……

罗加微微怔了下,发现这女孩子的模样有几分熟悉,像谁呢……

“罗加,我这几天都有事情要忙,你带着镜南熟悉熟悉新家,你们好好相处。”

罗加的脸上看不出悲喜,事实上,这女孩子看似突兀的出现却在他的意料之中,他偷偷听到父亲和沙力夫谈话的时候就知道这个家里马上要迎来一个不速之客了。他抑制不住内心的波动冲出去质问父亲,难道有他一个孩子还不够吗?是他哪里做的不够好吗?为什么还要收养另一个孩子?可他没有得到答案,只得到了父亲的训斥,他的眼泪在父亲面前从来都是廉价的,父亲从来没有正眼看过他。

“好的,父亲。”罗加木然回应着父亲,在父亲转身离开后泄愤似的胡乱又重重地在钢琴上弹出一段破碎又刺耳的音符。“我没空陪你,你自己去找沙力夫,没事不要烦我。”罗加头也不回,冷冷地对着身后不知所措的女孩子说道。

待听到房门关闭的声音后,罗加从琴凳上跳下来,把自己缩到钢琴下的阴影里,额头抵着膝盖,啜泣起来。

他从出生起就没有走出过家门,三岁的时候母亲开始教他练习钢琴。沙力夫经常夸奖他,说他的钢琴弹得很出色,是个小天才,但他却不以为意。沙力夫是家里的管家,一个不懂音乐的粗人,他想听的是父亲的夸奖。但父亲的称赞从来都很吝啬,他总是很忙,幸好有妈妈的陪伴,但是……

“妈妈,您什么时候能好起来呢?我已经好久没有见到您了,我好想您……”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