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焱

一个脑洞俗套的俗人。

关于查尔斯的故事:光与影4(中篇)

灯塔34年,罗加9岁。(中)

四年来,罗加心中的疑窦越发深重。

维克多答应过他,要把母亲写给他的信件偷偷拿给他,但自那之后,维克多再也没有来过。他尝试着小心翼翼又旁敲侧击地询问父亲,但摩根总是顾左右而言它,或是直截了当地训斥他的不专心。沙力夫又不能说话。罗加隐约觉得身边人都知道些什么,但所有人都默契地什么都不说。

罗加不知道自己的奉献点还剩多少。共子而教的生活不像外界那样等级分明且森严,所有的未成年上民在这里被一视同仁地对待着,灯塔只有对待他们,才会露出慈祥和宽容的一面。所以他们的饮食、生活和学习被统一安排,似乎并不需要消耗奉献点,但也不会被额外给予奉献点。

维克多从前不是这样告诉他的呀……

罗加觉得自己不能再这样等下去了,他得做点什么。

维克多说母亲是痊愈后被安排进入悬吊区的,那么当时的尘民安置手册里一定会有母亲的信息。但是那种资料都被储存在资料库里了,以他的身份别说进去查阅了,连靠近资料库都是不可能的事情。罗加想起最后一次见到母亲的情形,孱弱的女子躺在特护病房里安静的睡着了,时间都仿佛为她静止。

等等,医疗所!虽然病患那么多,但是母亲出院的那一年正是三大法则颁布的时候,医疗所负责的正好是基因检测,以此区分上民和尘民。那样特殊的时间段,医疗所应该会保存着所有灯塔居民的资料,所以大概率会有母亲的资料。

罗加暗暗给自己定下了接下来要做的两件事情,其一就是想办法去医疗所里查阅母亲的资料,其二就是想办法查清楚自己的奉献点数值。

沙力夫是无论如何不会带他到医院去的,罗加从装病到真病,反反复复几次,等来的是医疗所的医生来家中诊断。用摩根的奉献点治罗加的病,医生能有什么损失?于是,在一次格斗课上,罗加故意没有热身到位,又故意卖给对方一个破绽,成功地让对方打断了自己的小臂。

埃隆教官冲到拳击台上的时候,罗加捂着折断的小臂趴伏在地上,豆大的汗珠沿着脸颊滚落,滑到眼睛里,痛得世界一片模糊。罗加咬着牙,在心里默默地得意:这下子看谁能拦着我去医疗所?

作为对手的梵蒂愣怔地看着埃隆抱起罗加冲了下去,她高傲又波澜不惊的脸上第一次出现了不知所措的表情。她盯着自己的脚,无论如何也不敢相信一向身手敏捷的罗加竟然没有躲过去。是她伤了那个男孩儿,这让她心中的情绪复杂起来。

梵蒂脸上的变化没有逃过罗加的余光,他心里居然有那么一瞬间恶作剧般的快感,就像顽劣的孩童打碎玻璃时的得逞。对于因此给梵蒂造成的困扰,他没有丝毫的歉意。

但罗加的心愿同样落了空。他千方百计终于成功把自己送进了医疗所,却发现这里的管理远比自己计划中要严格得多。

“女士,我可以查阅从前这里的病人资料吗?”既然不能暗地里做手段,那索性就大大方方地找个工作人员问一问。

来检查罗加伤势的是个棕色短发的女性工作人员,她先是狐疑地看了罗加一眼,平淡地问道:“你为什么要查这个?”

“我从前有……有个朋友在这里接受了手术,可是因为这个手术他现在不能说话了,也不能握笔写字,所以关于他病情的事情我就只好来医疗所里查一查了。我可以在这里查阅吗?”

罗加用沙力夫巧妙地隐瞒着自己的真实目的。

“抱歉孩子,”工作人员摘下了一侧耳朵的口罩挂耳,“虽然规矩不是我定的,但我也得遵守。医疗所的规矩就是没有许可令和身份,任何人都不能查阅医疗所数据库。这件事情我爱莫能助。”

“那如果我需要准备什么或者我要去找谁拿到许可令呢?”罗加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仿佛是陌生人间在随便闲聊,试图从工作人员的口中套出有用的信息来。

滴!

是门禁的声音。走进来的是两名面部带了护甲的城防军士兵,罗加和女工作人员间的对话随即被打断。

“这位女士,”其中的一人在电子胸卡上点了一下,出示了自己的证件信息。“鉴于犯罪者尚未成年,我们已经和作为共同看护人的共子而教以及他的临时监护人进行了沟通,所以下面的事情需要你回避,同时对于我们的到来进行保密。”

工作人员显然不是第一次经理这样的事情了,她重新戴好口罩,微微点头示意对方,便走了出去。

“犯罪者?你们怎么能随随便便这么称呼我?我犯了什么罪?要是说不出来你们就是诬陷!”罗加的震惊转瞬而逝,他愤怒地质问着不速之客。

“小子,我们可不会乱说话。”还是刚刚那个人,他拿出一块数据板,随意点了几下,便丢掉罗加的床上。“仔细看好了,这些东西是不是你的?”

罗加拿起数据板,那上面显示的是一张一张的照片。而照片的内容他再熟悉不过,正是母亲留给自己的那几本关于宗教和神话的故事书。

“这……”罗加心中涌出了强烈的不祥的预感,“你们是怎么处理这些书的?”

“听这话的意思你是承认了书是你的?啊,罢了,你承认不承认也都无所谓,书是从你的书包里被搜出来的,且已经被销毁了。你还未成年,城防军是不会对你进行处罚的,但道理可不能不对你讲清楚。你的书可都是禁书,你要是从这些书里学到了什么,好心奉劝你还是早点忘掉,禁书可是会教坏人的。”领头的城防军士兵语气里满满都是不在乎的语气。

“你们把它销毁了!你们怎么能这样!”罗加带着眼泪愤怒地大喊,他扯下输液管,从床上跳下来就要往二人身边冲过来。

“小子!”领头士兵的声音陡然高了起来,这声音不怒自威,“我可警告你,书没有命重要!你要是过来就是妨碍我们执行公务,这对你会有什么样的影响,你清楚的吧!”为了提醒罗加这一点,他把背在背后的步枪握到了胸前,“咔哒”一声,把子弹压上了枪膛。

罗加的脚像生了根一样牢牢地贴在地上,他很想抬起腿冲过去,很想将这两个损毁了母亲送给自己的礼物的罪魁祸首痛打一顿。但他无比清醒,冲过去被痛打一顿的人只会是自己,还会因为抗拒和扰乱执法而终生携带档案污点。终于,他像一棵枯朽已久的老树一样缓慢又沉重地跌坐在地上,嚎啕的哭声从那具小小的身体里爆发了出来。

领头的士兵向另一人点头示意了一下,对方拿起床上的电子板现行退了出去。

等到对方离开了,领头的士兵将子弹退出,关掉保险,这才看向大哭不止的罗加。“小子!”他再次开口,同时拿下了脸上的护甲。罗加侧着脸,透过朦胧的泪眼看不大清楚对方的长相,只能看到他手中举起了一个因为阳光照射而闪耀着金属光泽的物件。

“规矩可不是我定的,所以定规矩的人大约也不会理解我在想什么。书是不是禁书要看为的是谁的利益,送你书的人不知道是不是也和我一个想法。我的话你能听懂吗?”

这话罗加听得不明白,但对方没有给他思索的机会便收起了手里的东西,带上了面部的护甲,转过身向着门边走去。他边说话便打开了门禁:“我会再来找你的,你够聪明的话应该知道我和他们不一样。记住我的名字,”

滴!

门禁打开的声音,士兵迈开长腿走了出去。

“我叫查尔顿。”

未完待续……

————————————————————————————

突然发现每写一篇就要把查尔斯宝宝弄哭一次,都把他写成一个小哭包了哈哈哈哈哈

评论(4)

热度(16)